Current Location: Home» Recent News»

Welcome Professor Qi Tian from University of Texas at San Antonio to visit us

      2015612日,应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黄华教授的邀请,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计算机学院的田奇教授于中关村校区中心教学楼821教室作了题为“Large-scale visual Search”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图像处理与人工智能相关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该报告并与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首先,田教授向大家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高效率的大规模图像搜索系统,其系统的智能性和准确性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赞誉。随即,田教授对图像搜索系统的算法框架做了初步的介绍,使得大家对于该系统的理论与实现有了概要的认识。然后,田教授讲解了大规模图像搜索的背景和发展,以及该技术的广泛应用。其后,田教授就搜索系统效率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不仅使大家了解了搜索系统构架中的单机与集群并行的概念与应用,也使大家学习到了并行架构的实现技巧,为在以后的科研中使用并行理论提高程序时间效率奠定了基础。最后,田教授表示,愿与对图像搜索感兴趣的研究者进行分享研究、共同探讨,以期取得有利于人类进步的科技突破。

    讲座过程中,田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简洁明了的PPT、生动具体的演示,无不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现场不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讲座最后,田教授与同学们做了精彩的互动,细致详尽地为大家解答了困惑。听完田教授的报告,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图像搜索技术及其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思考,拓展了研究思路,收获颇丰。